DSC_2492.jpg

(照片來源:焦糖  http://mfh2007.pixnet.net/blog/post/23471484)

 

第5種幸福【回憶】

我無意間看見一張照片 它觸動了我的心房

那是部落客「焦糖」在一個籃球場邊拍的照片

"這球打在鐵門上應該會發出很大的聲響"

鏽跡斑斑的鐵門被印上了無數個球印

 

看樣子應該是還在學習怎麼打球的小朋友

沒有朋友 或是選擇孤獨地 一次又一次

將鐵門當做是練習的同伴 獨自練球

 

從球印的紋路看上去像是排球

可是排球其實不需要這麼使勁

從球印分布的範圍來看

這個小朋友應該是將排球當做足球拼命地踢

或是當做躲避球用力地砸

猛烈的力道在鐵門上印下完整的球印

留下如此滿目瘡痍的痕跡

 

我小時候也經歷過踢排球的歲月

因為 父親拿排球教我踢球

因為 書局架子上的排球標籤貼著「足球」的字樣

於是 小學的我拿著這些「足球」在操場上用力地往上踢

以為這樣子 其他同學可以看到我將球踢得好高好遠

以為這樣子 他們會來操場和我一起玩

 

其實 他們什麼也沒看到

因為 我踢得一點也不高

 

PS:被踢壞的排球 表面會凸起 我很懷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dcar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